恒标冯

专利申请流程详细步骤

专利申请流程详细步骤

1.准备专利申请材料 
2.撰写专利稿件(专利老师写) 
3.申请专利前提交专利费减,以此减少专利费用 
4.向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 
5.提出申请专利后下来申请受理通知书 
6.专利局就专利进行初审 
7.专利公布 
8.专利实质审查(为尽快下证书,可以提交实质审查请求,以此缩短时间) 
9.实质审查完成之后给予专利授权 
10.缴纳专利年费发证书 
 
---------- 专利申请流程详细步骤---------- 专利申请---------- 
 
       其中: 
步骤7、步骤8为发明专利申请流程,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初审之后就到了专利授权。     
 
专利在国内分为发明专利、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,发明专利的申请时间是1年半到2年,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申请时间是在8个月左右。 
 
申请专利前准备的材料为营业执照(个人需要身份证)、委托书、技术交底书。外观专利需要有产品的六面图和立体图。 
 

专利费减的条件为企业上年度应缴所得税纳税额不大于100万;个人上年度收入不大于6万。专利费减提交通过之后可以减少官费与年费的缴纳。

申请专利后可以作为企业无形资产,提升企业形象,申请认证高新技术企业等等。


评论